燈燈~讓我們來看看神秘的蒲甘王朝配上甜滋滋的熱氣球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每次開頭都用燈燈~因為實在想不到更好的開場白~以下開放留言建議Evan開場白XDD)

 

這是Evan第一次搭熱氣球,但為什麼會選擇比土耳其貴兩倍的蒲甘王朝呢?

其實在緬甸還沒有開放的時候EVAN就對這個國家充滿了好奇,一個鎖國這麼久的國家,

裡面的人民到底是怎樣生活著的呢?他們的文化、民情風俗和歷史帶給他們社會什麼樣的生活方式都是讓我非常好奇的

說到緬甸大家應該都會想到仰光大金塔(那也是我這次旅遊期待的一大特色之一,稍後會更多的介紹)、再來就是被稱為"萬塔之城"的蒲甘王朝

據說在蒲甘地區40平方公里就落座了2000多座的佛塔,這些佛塔大多是在11-13世紀的時候建立的,傳說全盛時期高達400多萬座的佛塔(有可能嗎)

不愧是東南亞三大佛教遺址之一阿

 

好啦~廢話不多說,言歸正傳~

其實蒲甘每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透早看日出,傍晚看日落~XDD騎著小電動車,穿梭在這個神祕的國度裡,非常的自在(除了有點熱這樣)

所以我們在蒲甘有一天就選擇在熱氣球上看美麗的日出

蒲甘的熱氣球公司大致上分為三家,都是外資投入安全無虞,主要是價格跟飛上去的時間及人數的差別

簡單介紹一下這三家公司

我們則是選擇紅色公司,主要語言英文+肢體XD

因為紅色公司在各地的評價都蠻好的,而且熱氣球數也是最多的,我搭了以後也是給他相當好評

當天一開始我們出了個小插曲,因為熱氣球公司要求前一天必須先到他們的服務處先確認才算訂單成立(這是在付錢以後才突然出現在合約裡的= =)

但是因為我們沒辦法前一天就先提早到,我們就很擔心熱氣球公司會不會來我們住的地方接我們

而且我們是搭夜車,到的時候根本就已經關門了,出發時間服務處也還沒開,還好還好幾經波折後發現,

不管你有沒有先報到其實他都會去你所填寫的飯店接你們(所以如果之後有遇到這個問題不需要太擔心唷)

到達搭熱氣球的地方,熱氣球公司還有提供簡單的早餐跟咖啡,就在這個歡愉的氣氛下,

飛行員順便跟我們交代了注意事項,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注意的啦,就是他在開熱氣球的時候不要拍他的手,不要跟他聊天....(這不是......廢話嗎XD),有個重點就是著陸的時候要坐著

因為不一定每次降落都會很順利~~~~有時候可能會翻覆或是顛簸~所以~~~~

 

事前準備

 

W的倩影XDDDD

 

 

我們的飛行員(澳洲籍的,他說每年10-4月都是在緬甸飛,其他時間則是在非洲動物大遷徙飛,因為風向和氣流問題。聽他介紹我也好想在動物大遷徙的時候坐熱氣球唷~我離題了XD)

 

終於飛上去囉~~是不是超美的


太陽公公出來了

 

還會飛到有沙洲跟河邊的地方,真的超美麗的

 

還很幸運地拍到自己的影子,好可愛喔

 

整個飛行過程都很平穩,也很涼爽(除了熱汽球"發火"的時候←我真的很無聊XDDD)

飛在蒲甘王朝的上空看著日出,其實真的會讓人感動得落淚

我們和11-13世紀的人們享受著同樣的日出日落,雖然我們不在同一個時代

但是我們卻享受著同樣的美好(喔不~已哭)

我想很多人都有看日出的經驗,當然我自己也有,但這次對我來說相當的特別,因為在文化與自然融合下,原來能夠出現這樣美麗的景色太港動了~~~

結束了這麼美麗的旅程,最後也有個完美的降落

飛行員說這麼完美的降落一定要開香檳慶祝一下

沒想到一下熱汽球等著我們的就是香檳跟點心

天啊~這是什麼美好的經驗啊~~~這輩子怎麼可能會忘記

 

 

arrow
arrow

    Evangeline-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