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或者是寒假除了台灣的補習班或者國內外旅遊以外

現在多了一個新的選擇可以給父母們參考

我這次參加的宿霧語言學校是由菲律賓遊學 夢來遊學代辦 Dcome Abroad所安排的

這次的遊學團比較特別,主要是親子為主

就是由父母帶著小孩一起來學習

 

這次這個團大概有近十對的媽媽帶著小孩一起學習

還有一些單獨的小朋友或者是哥哥帶弟弟、姊姊帶妹妹這樣的情況

一開始我覺得很有趣也很好奇,媽媽帶小孩來上課自己要幹嘛

其實這個團是這樣的,一開學的時候

媽媽跟孩子一樣都需要接受入學測驗,按照個人的程度分班

孩子跟媽媽不一定會在同一班,是分開學習

所以下課的時候會看到一些很有趣的畫面就是媽媽跟孩子一起討論功課

有時候還會看見媽媽苦惱但是又認真的想要把語言學好的樣子

相當有趣,這樣的經驗其實是很特別的

平常忙碌的家長或許真的很難體會孩子在新的環境新的學習下承受的壓力

對父母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體會孩子的心情以及跟孩子一起分享學習的心得

對親子而言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講到這裡大家可能會想,是不是壓力很大?因為要帶孩子又要學習

其實這個遊學團讓我看見的是,他們嚴謹且有秩序地幫忙照顧孩子

讓孩子遠離危險並且幫助父母在陪同的情況之下又能夠有好的學習

是不是很體貼XDDD

因為知道父母的辛苦,所以特地在課與課中間還幫這團的媽媽們準備了高級按摩XDD

慰勞母親的辛勞,而我為了要體驗看看舒服不舒服,所以我也跟去囉!

這裡的按摩真的沒話講,同樣的服務在台灣大概要花兩千到四千不等

可是在這裡油壓按摩一個人一個小時不到三百塊披索(相當於台幣兩百多塊而已,但是是超級舒服的享受)

還有媽媽說可以每天下課後都來按摩嗎?XDD

媽媽在課與課的中間還有瑜伽課跟跳舞課可以參加,不會只有英文課可以參與

而且在這裡還可以認識新朋友,可以有聊不完的媽媽經==+

 

環境與上課篇

這是我們住的宿舍,有門禁也有警衛,確保孩子們的安全

(這次是住四個人一間,沒有父母陪同的孩子可以趁此學習獨立)

 

四人房住宿

 

住宿附近就有便利店可以買東西相當的方便

附近也有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可以吃

對面是一個很大的百貨商場可以隨心所欲地逛,也可以買生活必需品喔

 

學校環境篇

每個禮拜有三天,學校有免費的洗衣服時間

 

這是我們在這裡的三餐

因為我們這間學校是日式學校所以常常有比較日式的餐點

這是炸類(很像天婦羅)+咖哩很好吃,那天我吃了三份

 

菲律賓的滷肉飯(是由豬肉跟馬鈴薯一起炒,味道很好很下飯)

 

每天都會一起坐校車前往上課的地方

如果是跟遊學團就會有學校的可愛專車可以坐唷

 

學習環境相當的明亮乾淨,除了環境師資外,還會有曠課制度,即使父母沒有一起陪同也能知道孩子是否有上課

 

領餐點的地方

 

學校周邊環境鳥瞰圖,附近有超級多的商店可以逛!不過遊學團不會讓單獨的孩子自己出去採買,確保安全!

 

其實學校周邊的商店蠻健全的,有便利商店、藥局、多家速食店、還有珍珠奶茶可以買

媽媽可以隨心所欲地去買XDDD

 

下課時間代辦還要充當鬧鐘,提醒孩子該上課了,除了上課外幾乎每分每秒都跟孩子在一起

真的蠻佩服他們的耐心

代辦Bruce

 

代辦Louis

 

每天回家之前還會再聚在一起,檢討今天的狀況和佈達隔天的注意事項

基本上溝通都是用英文,幫助孩子在課堂外也能夠精進英文

不過不需要擔心,因為還會有一個代辦翻譯成中文讓聽不懂的孩子明白真正的意思

 

附近還有很棒的按摩店

 

孩子上課的狀況

在開學的第一天會有近兩小時的分班測驗,讓同程度的孩子能夠一起上課,這樣課堂老師才能夠掌握上課內容

課程主要有分一對一、小班制以及大班制

一對一課程:主要有閱讀、口說跟聽力課程(一對一教學能夠有效的幫助學生進步)

小班制:一班約五到六人,有討論課程以及會話課程等等(能夠幫助學生之間的交流互動,小班制課程對我的幫助是:能夠練習各國的口音)

大班制:有跳舞、運動、新聞英語、survival英文以及多益課程(我是參加多益課程,因為我接下來就要參加多益考試,想藉此更多的練習)

小班制

 

大班團體班

 

一對一課程

 

媽媽們一起上英文跳舞課

 

媽媽們平常可以一起聊天打屁

 

媽媽們下課的時候努力溫書的樣子

 

中間有小朋友的生日,遊學團特別幫他慶生

小朋友還一直哭XDDDD太感動

還是難過自己長大一歲了XDD

 

假日篇

假日在學校是沒有課程的,遊學團也有安排行程帶大家一起參與

邊玩邊學習的概念!知名景點都會去以外,最特別的鯨鯊游泳,遊學團也有安排舒適的小巴帶各位去參與

以下是行程給大家參考

▶️鯨鯊游泳

▶️Tumalog 瀑布

▶️午餐

▶️遺跡公園

▶️Simala Church

▶️回家晚餐

 

照片分享

 

心得

因為我沒有孩子,但是我當過孩子,能夠跟父母這樣一起學習一起遊玩,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和回憶

加上遊學團的幫忙,可以讓很多本來擔心的事情,變得沒有那麼擔心,例如學校、假日活動、飲食、住宿、安全等等問題

能夠讓親子放心的學習但又不失冒險,共同去完成一件事情的美好,我相信在這裡能夠讓你有很深的體悟。

 

暑假不要錯過檔期

代辦粉絲團連結以及報名連結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comeAbroad/

官網:https://www.dcomeabroad.com/

 

 

 

arrow
arrow

    Evangeline-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