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453449_681319850361075_8846941571193211156_n

老實說這篇網誌我早該多年前就可以寫了,只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阻止了我去好多的地方

埃及一直都是我心中夢想的國度,因為常常在課本上看到這裡的夢幻,但很難用想像的去理解他

所以真的就是只有到了現場才能夠稍微明白他有多麼的奇妙

這趟旅遊我真的省思了許多從人事物跟文化當中,再加上疫情的變遷讓我更多的體悟

這世界上原來有這麼不一樣的生活跟我一起同在這個地球上

這裡四千年的文化到現在的變化,你真的可以完完整整的在這片土地上看見時代的演變

當你站在四千年前的文物前你真的不得不讚嘆那時候人的偉大,每一個雕刻還有上面的意義

會讓人肅然起敬~再來現在的埃及也會讓你思考,這片土地的人多半都是靠觀光維生

而都是老祖先們留給他們的一切。

 

這趟我真的去了很多地方,但是不忙,因為我都包車XD所以相對愜意,該去的跟一些人沒有去的地方

我都造訪了,因為時間充裕還可以多跟當地人交流聊天,我覺得有讓我對人生有不同的思考

坦白說在我父母離開的時候我常想,怎麼就我發生這些事,但是經過好多的旅程

尤其是這趟我有新的想法,也可能到了一個年紀以後跟看到不同為了生活而努力的樣子

你會慢慢發現不要一直專注在失去,因為這世界的人不管在什麼環境他們都還是拼命地在努力阿~

這就是人生,你要有不同的角度去看,你就能稍稍的心寬

 

好啦說了那麼多就是要跟你們說下這次的總預算跟事前準備,這次把詐騙術也寫了讓你們參考一下

至於全攻略還要等我一下,我每次都要花個兩周才能整理完畢XD

圖片1

這次機票就佔了一半,然後疫情後門票跟TOUR都是大漲價,但我熱氣球只有花60美元,之後會跟妳們分享

我這次也有搭郵輪、去沙漠還有參加很多不同的活動跟參觀,多半都是搭車,當然也有體驗夜車,所以你們之後可以看我的全攻略

自己斟酌要去的地方就是了,簽證到了埃及機場再辦

 

事前準備

因為這次去是埃及的冬天,東西就厚重一點但我覺得旅遊起來也是相對舒服

建議換錢要在開羅機場就換好

上網的網卡可以找:https://djbcard.com/?aid=36823

(但有部分收訊不一定好喔,畢竟我有去沙漠,但一般都不錯)

小行李

輕羽絨,雨傘,護照,機票單,住宿單,tour預定單、個人藥品、太陽眼鏡

保溫瓶,面紙,口罩,足夠的濕紙巾相機,旅遊資料,手機、行動電源

卸妝用品,一般眼鏡,隱形眼鏡,食鹽水,面膜(飛機上用)

 

大行李

防寒外套,毛帽,手套,換洗衣物(建議以薄長袖搭短袖長褲),塑膠袋

拖鞋盥洗用品(牙刷牙膏牙間刷牙線,臉部用品,保溼,護唇膏)指甲刀、耳塞,防曬乳,遮陽帽,延長線,充電器,電池,健行鞋,餅乾(路上吃)

 

行李準備影音版

 

詐騙術

1.在路上突然跟你講英文的就要小心

2.下船後(搭郵輪)跟你說是你的船上的誰跟你裝熟請直接忽略(我就被騙)

3.要幫你幹嘛的都直接不用,因為都會跟你要小費(連你尿尿幫你開水龍頭都要小費)

4.買東西不管多大家的店都要殺價最好直接30%

5.不管在哪拿證件說自己是管理員還是員工要再跟你看門票的直接略過

6.就連司機都要小心說要帶你去哪裡價格請先談好尤其注意英文發音的文字遊戲,例如"50"&"15"

7.好心幫你拍照或解說的請直接跳過,事後一定要錢

舉個例子:司機跟我說去吃飯有肉有飯在車上說15美金下車後變50說因為發音問題(翻白眼)

反正你要記得在埃及路上真的有點吵會一直"one dollar、hello..."等

你就要當作你都聽不到

在埃及"沒有免費的服務"這是最好的忠告

但是我要說的是:埃及還是有很多好人的

arrow
arrow

    Evangeline-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