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576872_866044934377890_1551632878456637842_n

我自己本身是混食性動物,平常很少吃蔬食。曾經好幾次跟朋友一起去吃蔬食,對於傳統的素食味不是很喜歡,

可能是因為烹飪的油還有手法自己沒有很喜歡,就此之後就很少去吃素食,我今天要推薦 斐得蔬食夢時代館

IMG_3520

DSC-2

但是我知道很多人都會一個特定時間就去吃素食,有些人是想讓身體休息,有些人是因為許願或者就是純粹想要讓身體休息少吃一點肉,

大家多半就是去自助餐或者是自己料理

現在還有一些吃到飽的素食餐廳,但是我今天要介紹一家南洋風的蔬食館給你們。

 

說到南洋美食我自己本身就是很愛南洋美食,因為調味的方式很開胃,

所以我超愛去泰國吃美食,沒想到有業者也將蔬食做成了南洋風格!

讓蔬食吃起來再也不單調的啦~~首先先來介紹這家店的環境

IMG_3573

DSC-21

DSC-42

環境相當的清幽明亮,有別於傳統的刻板印象,位子很寬敞設計適用花草木質作為基底的設計,

會讓人有身在大自然的感覺,所以不論是聚餐還是自己吃都很舒服

DSC-34

DSC-14

DSC-9

DSC-17

這裡的菜色相當的多,我只是吃了麟毛一角而已,不管你愛不愛吃辣都有東西可以挑,

平常吃下午茶也可以,因為她有一些小點可以選擇

 

我這次的餐點如下

女婿芋見香酥鴨(但奶素)

這道是配合在地的習俗,我覺得很有趣,然後又很可口。主廚運用很多方法讓表面的脆皮,

就像肉的光澤,酥脆,內餡是用芋頭跟植物肉一起做成,除了皮脆,連內料都好!四周還有道地的半顆蛋,蛋的皮也有特別處理過,超用心

DSC-41

 

三八天婦羅(全素)-就像外面的甜不辣,但是他是全素的,較無負擔。

DSC-14

 

糕渣白玉蘿蔔糕猴頭菇-很像港式蘿蔔糕,但是用猴頭菇提升口感跟香氣

DSC-36

 

泰國奶奶打拋豬(五辛素)-也是超級下飯啊,很難想像他是素食耶

DSC-19

 

濱城乾三杯火炒脆腸-這道菜真的很酷,居然可以在素食吃到脆腸,但其實他是用菇類取代口感,配上三杯的火候,讓蔬食吃起來相當有趣

DSC-17

 

熱炒空心菜-吃泰式怎麼能少的餐點,新鮮少油

DSC-6

 

最後我喝了南洋乳茶,喝起來好幸福

DSC-22

 

心得

我覺得這家的蔬食算是色香味俱全,菜色很多所以可以有很多選擇

平常就算只是想要換個口味也可以選擇,不需要擔心口味的問題

傳統有些素食都偏油膩為了提味,可是這家南洋蔬食的料理方式是用異國的手法和香料再提味

所以吃起來是有風味但是不會油膩,營養上也是很均衡

其實吃素不一定跟宗教有關,吃蔬也是環保的一種方式,可以減少碳的排放

做到永續經營的概念,也讓我們為未來子子孫孫留下更好的環境

 

 

商家資訊

店名:斐得蔬食

粉絲團:https://reurl.cc/aGXlo3

地點:高雄夢時代三樓通道

 

 

arrow
arrow

    Evangeline-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